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时间:2015-10-26 00:00:00 来源:校纪委 作者: 校纪委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

 

成人教育学院、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从严治党实践成果转化为纪律和道德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遵照执行

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强化责任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为当前加强廉政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任务,要通过自主的专题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的新内容、新要求,把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好组织、协调,大力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要明确学习内容,深刻领会精神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各项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心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对《准则》和《条例》进行逐条学习,领会新的精神,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理想信念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是要确保学习效果,抓好贯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统筹兼顾、科学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准则》和《条例》学习宣传教育落到实处。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既是学习教育对象,又是学习教育活动的领导者、实施者、推动者,要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接受教育、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抓好整改,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本单位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准则》,对照《准则》有关内容,开展对照反省,自觉主动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彻底遏制不良欲望,把人生价值观定位到为广大师生服务上来,把全部精力用到干实事、求发展上来,为净化党风,弘扬正气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1、《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共青海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1026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