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汪洋文章:做实政治监督保障青海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21 10:08:3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作者: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2年第6期“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两会”栏目刊发青海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候选人汪洋的文章《做实政治监督保障青海高质量发展》,现予以全文转载。

  
做实政治监督保障青海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候选人  汪洋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鲜明提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青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实履行政治监督根本职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聚焦“民族团结”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青海不谋民族工作、不足以谋全局”的重要要求,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常态化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建立完善监督清单,以严明政治纪律保证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坚决同分裂渗透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聚焦“四地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擘画的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的“四地建设”重大战略,紧盯落实省委相关部署开展专项监督,着力发现政治担当上不尽心不用心不上心、履职尽责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工作作风上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聚焦“生态环保”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省情定位,坚持生态文明高地的硬仗打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木里矿区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决策,以及保护三江源、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长江流域禁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重点任务,充分运用“抽查+约谈+通报+整改”监督机制,深化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打造美丽中国、美丽世界的青海样板。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