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强化措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4 17:48:11 来源:青海纪检监察 作者:

               

坚定信心强化措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4日






  在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稳定可控。但我省目前仍处于疫情输入阶段,不能排除出现二代病例的可能。随着假期结束后返城人流量迎来高峰,工商业陆续开工复业带来人员密集度增加,疫情向农村牧区扩散的风险加大,防输入、防扩散的考验更加严峻。

  我们要在思想上认识上进一步绷紧弦。疫情蔓延还在继续,拐点时刻还未出现,还未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难度在增加,挑战更艰巨,思想上的重视和认识上的提升是丝毫不能松懈的,任何的麻痹和疏漏就是溃堤的开始,还当抱有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的心态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严抓强、落细落小落实。

  执行上落实上需要强化措施,进一步拉满弓、铆足劲。疫情防输入、防扩散任务艰巨,要做最坏的打算,更要做最充分的准备,推进救治、排查、防控、宣传、保障等工作更有实效。排查上要再用力,以更细更全的拉网式排查,不漏户不漏人管理好人员流动,严格执行返青人员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阻断传染源、切断导火线;防控上要再严密,进一步广泛发动群众,以更密更牢的群防群控网络,形成人人自觉、人人负责、人人监督的有利局面。

  节后开工开业开学已经陆续开始,我们既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为前提,也要统筹推动好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防控责任,一手抓正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做好防控准备工作为关键,以在没有可靠保证的前提下决不轻易开课开工开业为底线,有序组织开工开业开学,确保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重要岗位和重大工程正常开工开业,努力把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什么样的作风决定什么样的疫情防控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指挥部要坚定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职,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凝聚群众;各级党委政府和督查机构要强化监督问责,从严查处失责、失职、失守问题。

  疫情防控处在关键阶段,抗击疫情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强化措施,毫无懈怠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