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五次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刘宁讲话

时间:2020-02-04 17:53:17 来源:青海纪检监察 作者:

               

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五次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刘宁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4日






  2月3日,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第五次会议。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建军主持并讲话,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在主会场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办公室通知精神,听取了西宁市、全省最新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

  王建军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稳定可控,但是受多重因素影响,防控处在关键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进一步研判形势、梳理举措、完善对策,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建军强调,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再重视。形势越严峻,挑战越艰巨,思想上的弦越要绷紧。疫情面前,宁可虚惊一场、不可麻痹大意,宁可牛刀杀鸡、不可亡羊补牢,宁可早动干戈不出事、不可大动干戈不顶事。要按节点抓防控,细分类强管理,有力有序有效推动防控工作走深走实。认识上要再提高。守护青海安宁、呵护人民健康是当前第一位任务。讲政治必须讲认识,认识的高度决定防控的力度。要把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以认识的提高强化战胜疫情的政治担当。排查上要再用力。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管控流动、深排彻查是最重要的一手。要在第一轮排查的基础上,根据疫情变化的情况,精准、细致、全面地开展拉网式第二轮大排查,既注意方式方法,更加强严格管理,严防死守、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风险降到最低。防控上要再严密。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为了自身安全、家人安康、邻里安宁、社会安定,每个人都要自觉地投入这场特殊的战斗。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织细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的网络,通过早发现、早隔离,为防控赢得时间,让疫情无处藏身。宣传上要再出招。疫情存在一天,群众就一天不得安宁。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让防控知识常识入群众的脑、入群众的心,提高群众的认知和觉悟,引导群众激发正能量、消除负效应,保持防范的自觉、取胜的定力。保障上要再落实。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保供给,联保联动。在优先保障医疗机构一线人员、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人群的同时,精心调配、互通有无、共克时艰,尽最大努力应对当前之急、满足日常之需。纪律上要再强化。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一手抓应急防控、一手抓正常工作,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我省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落实好。要在疫情面前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扛起责任、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

  刘宁在讲话中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行动迅速、周密部署,关口前移、群防群治,落实责任、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依法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防输入、防扩散工作仍十分艰巨。要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一步加强排查防控,全力开展科学救治,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在做好防控工作这个大前提下,谋划推动好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开展节后开课开工开业等各项工作,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

  匡湧对全省疫情防控处置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是我省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重点要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管控、有序组织好各地企业和学校开工开业开学、认真落实好居家和集中隔离措施、切实做好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和防控信息发布、进一步统筹做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各市州、省指挥部成员单位设立分会场。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