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第四期

时间:2020-02-24 16:17:44 来源:校纪委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第四期

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民族师范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单位:

根据校纪委《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 切实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的工作安排,2月18日至21日,校纪委对学校46个单位和部门分级负责、分片包干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单位能够积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行动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能带头落实分级负责,分片包干的防控责任,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

(一)全面排查,掌握师生动态。各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排查师生状况,重点排查了湖北籍的师生和寒假赴外省的师生,精确掌握师生动态,能够按时每天报送教职工和学生返青情况。人事处准确摸清查实教职工出省和返青返岗数据,要求教职工自觉做好14天的居家隔离。目前所有返青人员均按要求居家隔离,无身体不适症状。各学院、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三所附中和成都校区都全面掌握了师生、留学生及外教动态

(二)各相关单位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就业指导中心召开了两次就业中心工作会议,制定了生涯规划课程,为毕业生开展线上培训3811人次。二是新闻学院对疫情防控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自查,工作梳理得详实细致。三是音乐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制作了4首歌舞MV,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传递正能量。四是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开通了VPN服务,满足广大师生居家访问校园信息门户和图书馆资源的要求。五是图书馆积极想办法,为教师教学和科研提供学科参考咨询服务。六是档案馆制定了紧急查档方案满足使用者需要。七是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民族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美术学院专门建立了各自的微信工作群和网络舆情舆论平台,及时发布最新的疫情报道。

(三)校区安全得到有效加强。保卫处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一是保卫处要求两个校区的值班人员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测量体温,逐一登记。二是在每个单元门前张贴《温馨提示》等通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三是在后勤管理处的配合下,通过电话和入户摸排的方式,进行了两次摸排,全面掌握全校共816户(教职工628户、租住户53户、购房75户、职工子女60户)信息,入户发放“出入证”。

(四)教学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各教学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要求,认真做好正常开学、延期开学两种方式下的教学工作预案。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教师发展中心积极组织并指导授课教师利用雨课堂、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在线备课。计算机学院模拟演练了平台使用情况,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确认了590名本科生均能接收网络课程信号。教育学院召开了线上授课等视频会议,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预案》等工作方案。

(五)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后勤管理处采取各项措施,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勤保障。一是安排明德物业加强对城西校区公共场所和住宅楼宇的清洁消毒,及时清理校内垃圾。二是多方联络采购疫情防控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保障。三是协调城西校区吉士多超市提前营业,减少教职工外出,解决了教职工生活需求。财务处积极安排资金,确保疫情期间物资购置。

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要求

在督查中发现,个别学院的领导对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不明、数字不清,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马虎,责任心不强等问题。

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要全面组织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安排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调度人财物等各类资源,及时报告、传达疫情防控信息,督促工作落实落细。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多次出现问题且不及时整改的单位进行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青海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22日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