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委员培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26 11:11:16 来源: 作者:

2020年11月25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纪检委员培训会在城北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培训会由校纪委委员鄢晓彬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近80人参加培训。校纪委书记秦燕鸣出席并讲话。

秦燕鸣指出,本次举办纪检委员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纪检委员业务能力,强化纪检委员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基层有效落实,也是加强学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为办好此次培训,秦燕鸣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纪检干部培训的重要性;二要积极主动参与培训,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要严守培训纪律是办好培训的基础。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人员要主动了解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和纪检工作的基本理论,在提高政治理论觉悟的基础上熟练掌握和运用与其相关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提升纪检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培训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薛生海以《锤炼党性修养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从党史的发展脉络中剖析如何锤炼党性,分别从“如何理解共产党人的党性”“中国共产党党性建设的历史回眸”“新时代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之‘要’”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既体现传承性,更要突出时代性,对党、国家、民族之发展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校纪委副书记齐志强结合学校纪检工作实际,向参训人员解读了《青海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管理实施办法》,并从明确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纪检委员和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日常监督工作三个方面与与会纪检委员进行了积极交流,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如何开展工作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校纪委副书记李红霞以《在抓早抓小中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为主题,结合《青海师范大学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和近几年学校在日常监督、信访受理、审查调查、校内巡察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同与会的纪检委员展开交流。从“什么是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现实意义”“怎么运用‘第一种形态’”“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实践难点”“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的保障体系”等五个方面娓娓道来,提出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纪检委员的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充分发挥纪委委员和基层纪检委员的作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的要求落实到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支撑。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