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党风廉政教育宣讲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0-11-05 11:16:41 来源:青海师范大学 作者:

2020年11月4日下午,由校纪委组织的党风廉政教育宣讲第一课开讲。

本次课程由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教授李姝睿讲授,讲授题目为《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重大风险》。李姝睿教授分别从深刻认识形势变化,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提高防控能力,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当前存在的重大风险,从国际、国内两个角度介绍了国家安全面临的危机和挑战,提出作为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树牢底线思维,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居安思危,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李姝睿教授的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有深度,实例鲜活接地气。使听讲座的教职工对我国发展所面临的国际环境复杂性、国内改革艰巨性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党员,要放眼世界、胸怀祖国,强化大局意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有坚守底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同时,要常怀忧国忧民之心,增强忧患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立足岗位奋力拼搏。

此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昌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公共资源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城西校区管理服务综合办公室、图书馆等5家单位的近60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