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对我校重点风险防控部门领导班子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时间:2021-03-24 15:36:36 来源: 作者:

为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3月9日至24日,校纪委书记秦燕鸣和校纪委副书记齐志强、副处长李红霞分别对我校重点风险防控的14个部门领导班子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秦燕鸣书记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各部门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向部门领导班子提出相应的政治要求、纪律要求和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注重道德素质修养的同时,加强教职工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教育,增强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同时要注重教职工业务知识的学习再教育,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二要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常抓长抓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继而提升服务水平。三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增强化解风险的能力。部门领导班子要定期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注重制度的贯彻落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做到“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紧盯关键节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四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把手”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承担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把“一岗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五要加强班子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领导班子内部要加强沟通,注重团结,相互配合,互相补位;作为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秉公办事,真正发挥“头雁效应”。要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正己风、严家风,管好配偶、子女、亲属等身边人。带好队伍,不断推进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班子成员纷纷表示,纪委的廉政提醒谈话很及时,也很必要,廉政提醒谈话为大家打了一支预防针,及时敲响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位,管好自己,带好队伍,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做表率。要自觉接受组织和师生的监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自律和他律中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保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操守。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