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廉政宣讲团成员孙崇凯教授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11 11:10:23 来源: 作者:

6月9日下午,根据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周活动安排,我校廉政宣讲团成员孙崇凯教授为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四家单位的近100名教师作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合格高校教师》的专题廉政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鲍洪武主持。

孙崇凯教授立足高校教师职业特点及要求,从何为道德、何为师德、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强国语境下的师德师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娓娓道来,阐释了培养良好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孙教授讲课内容丰富生动,语言诙谐幽默,讲座深入浅出接地气,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现实温度。

鲍洪武在总结中表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就是要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提升自我修养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孙教授的讲座发人深省、意义深刻。作为高校教师,要公正廉洁举行教书育人职责,就要做到:一要有正气。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教、干干净净做事”;二要为人正派。为学生,公正公道;为自己,洁身自好;对组织,忠诚老实;对工作,秉公办事;对歪风,善批敢斗;三要廉洁育人。工作中培养具有廉洁意识的人才,用自身的正气和正派影响学生,不断纠正社会上的不良风气。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