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纪青一行赴我校督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1-11-27 10:29:28 来源: 作者:

11月25日,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纪青一行来校就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对我校党建思政方面的有关工作予以督查指导。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牟昱苍汇报了我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路。他提出,学校将持续强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网上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阵地建设,锻造一支熟练掌握网络技术的党建干部队伍,为从事思政工作的人员打造成长平台,引导青年学生运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

座谈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姝睿从学院师资情况、教师队伍的能力提升、思政课堂的守正创新、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的开拓、高校学生“大历史观”的养成等方面向检查组一行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壮大主流舆论的工作成效;教务处处长马俊从课程思政元素选择、教学平台建设、示范课程打造、竞赛活动开展、教学改革研究、教学典型案例征集等方面向检查组一行介绍了我校推进落实“课程思政”工作的情况;学工处处长周晶对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辅导员职称评聘及课时量认定、学生党员工作站的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保卫处处长尖措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说明。

张纪青对我校落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我校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做得扎实有特色。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重大任务,学校要科学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和管理权,筑牢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要求校纪委找准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监督的切入点,加强监督的再监督,切实把监督工作落实落细。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