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青海省第十四届纪委 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时间:2024-01-31 11:21:00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中共青海省第十四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陈刚讲话吴晓军出席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西宁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推动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刘奇凡主持。

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总结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在青海蔚然成风,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陈刚充分肯定去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持续深化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巡视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突出重点靶向惩治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对较为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抓好基层党建“六个一”工作要求责任落实,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职责,用好问责利器,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按照党规党纪谋事、管人、用权,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党员干部重视、警醒、知止。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深化警示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帮助党员干部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争当政治忠诚、廉洁自律、敢于斗争的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纪委监委开展工作撑腰鼓劲。

刘奇凡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从严管党、从严治吏,把各领域各方面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省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省监委委员,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