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通报2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

时间:2018-04-26 00:00:00 来源:视讯青海 作者:

 五一端午临近,纠正“四风”又迎来新的节点。海东市纪委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把节日廉洁关,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进一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

 

1.互助县丹麻镇中心学校原校长李承毅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2015年至2016年,李承毅在举办其子高考升学宴和贺房宴时,前后两次接受管理对象礼金共计2.34万元。2017年10月,李承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2.青海海东高速公路养护处党支部书记张清春违规发放福利的问题。2017年8月,张清春违规购买手表148块发放给本单位职工,价值共计5.92万元。2018年4月,张清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海东市纪委指出,自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以来,海东市纪委通过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努力,“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得到根本好转。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在认识上不清醒、思想上不坚定、行动上不知止,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

 

海东市纪委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相关措施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相关规定,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抓严管、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监督检查,既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老问题,又要关注隐形变异的新动向,坚持露头就打,对仍不收手、不收敛甚至喊不醒的,从严从重查处。要加大查处力度,强化通报曝光的数量和频率,形成持续震慑。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