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时间:2018-09-28 00:00:0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和省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作风建设重点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形成了有力震慑。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果洛州久治县县委办公室工作台账资料造假问题。

201711月,省纪委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组对久治县委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时发现,县委办公室采取套用网络下载资料、抄袭其他部门材料等方式,大量拼凑虚假材料应付工作。20185月,县委办公室主任贾均山、副主任兼档案局副局长严进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委副书记康精辉被通报批评。


  海北州门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虚报投资资金问题。

201710月,门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资金来源为群众自筹的12个农区住房建设项目违规纳入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送完成投资额4.74亿元;多报门源县康乐东路建设项目和秀水花园保障住房配套实施项目投资资金共415万元。20186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永茂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黄南州河南县草原综合专业队使用公用经费补缴党员个人党费问题。

20169月,河南县开展2008年至2016年党费收缴补缴工作时,县草原综合专业队党支部未按要求收缴党费,而是在组织委员雷海峰提议下,经主管财务的副队长索南扎西同意,使用公用经费4000元支付党员个人党费。20186月,索南扎西、雷海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队长马戈亮、副队长兼党支部书记卡着才让、会计孙生才被诫勉谈话。违规使用的公用经费予以追缴。


  玉树州治多县政府办公室追缴吃空饷违规所得不力问题。20163月,玉树州原监察局查处县党校张志纲伪造人事档案以虚假身份吃空饷问题后,向县政府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追缴违规所得。时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周鹏云将监察建议书内容函告张志纲本人后并未督促追缴,20175月,张志纲上缴违规所得6.38万元,其余57.41万元直至省委巡视组进驻并督促,才于20187月上缴。20188月,周鹏云被通报批评。


以上4起典型案例中,有的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虚多实少,瞒报、谎报情况,隐藏、遮掩问题;有的违反规定程序,以个人决定代替组织决定,乱作为、慢作为。表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顽疾,在有些地方和部门还很突出,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及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个方面具体表现,按照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要求,全面查摆本地区本单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不停步、不松劲、再出发,紧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持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共青海省纪委

  2018926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