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甘生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22-06-07 08:56:41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据西宁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省纪委监委指定管辖,西宁市纪委监委对青海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甘生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甘生智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薄,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在相关企业投资入股,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使用财政专项资金,购置理财产品为企业获利、借款给相关企业用于资金周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将下属代管粮食企业有关经营收入未纳入法定账簿,违规设立“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用于给民营企业进行营利性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在工程项目承揽、粮食购销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甘生智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会议研究给予甘生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西宁市监委委务会研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甘生智简历

  甘生智,男,土族,1974年8月出生,青海省民和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1年12月参加工作,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1年12月至1992年3月 武警青海总队海南新兵营战士;

  1992年3月至2008年1月 武警青海总队玉树支队服役;

  2008年1月至2013年3月 青海省粮食局储备管理处主任科员;

  2013年3月至2015年6月 青海省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库主任(挂职);

  2015年6月至2021年7月 青海省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库党支部书记、主任;

  2021年7月至2022年6月 青海西宁陶家寨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

 
 

 

版权所属:青海师范大学纪委审计监察处     电话:0971-6316394

 
  地址: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海湖大道38号延伸段